今天 在師大夜市 我被一個死小孩吃豆腐了!!!(請原諒我用如此不雅的字眼來形容一個小孩)

當我走在人潮擁擠的路上,我突然感到一陣異樣,回頭一看  竟然是一個乳臭未乾還不怎麼討喜的小孩 捏了我的屁股!!!! 

我愣了幾秒,轉頭跟我朋友說,有小孩捏我的屁股耶~

然後他的媽媽才發現,一邊斥責小孩一邊連忙道歉,但是可惡的是那各小孩還是不懷好意的笑著

其實我當下沒什麼感覺,但是後來回家的路上我越想越不對勁

我覺得或許我應該大聲的斥責那個各小孩,並不是說我要去跟小孩計較什麼,只是 我覺得我應該讓他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

既然連他媽媽在身邊 都這麼放肆 我想他媽應該也管不住他吧

教育孩子是很辛苦的, 但是就像 edgar 這篇文章所提到的, 如果自己不教難不成要給外人來教嘛!!!!

如果這各小孩 自家人管不住,那就讓他在外面受到挫折吧!!!

做媽的如果心疼也沒有辦法,誰叫你自己教不好~


這各想法衍生的是 那在職場上呢? 是否也是一樣?

如果下面的員工做不好,主管要負起教育的責任,

難不成要等到員工在外面得罪客戶以後 才要來教嘛???

現在很多社會新鮮人,很不懂得職場上的應對進退,

甚至一些很基本的做人處事的道理或是態度也不懂

但是這不是應該是他的父母應該教育他的嘛?? 而不是由外人來教吧!!!

所以一個主管或是前輩到底要負起怎麼樣的教育責任 這各範圍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定義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i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